“情暖千家,圆梦未来”——旅游学院开展“暖冬”家访活动

作者:来源: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298

为切实贯彻泰山学院《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寒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推进贫困生资助工作的开展,111日—15日,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团总支辅导员等一行赴滨州无棣县、泰安新泰市、岱岳区等地,开展“情暖千家,圆梦未来”暖冬家访活动。

  

  

本次活动,学院针对不同家庭、不同学生的现实状况,制定了相应的走访计划。走访期间,走访团成员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受访家庭的诉求,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以及所遇到的困难。随后,老师们向家长宣传国家以及学校的资助政策,表示绝不会让学生因家庭情况而掉队,同时鼓励学生认真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最后,走访团还向受访家庭送上新春祝愿,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受访家庭对学校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教育工作。

  

  

本次的“情暖千家,圆梦未来”暖冬家访活动,包含着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怀与殷切期盼。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学院与贫困生家庭的联系,充分体现了学院对贫困生家庭的重视,对完善资助育人体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