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作者:李萌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751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按照山东省教育工委“千名辅导员访千家”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通知》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115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带领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赴东平县实地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食用油、大米、面粉、春联等慰问品,送上学校对困难学生家庭的亲切关爱。

  

  

李进京与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生活状况等,询问家长对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的了解情况,听取家长们对我校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家访团老师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和家长一起沟通指导学生做好学习成长计划和职业规划,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勤于实践,用实际行动帮助家庭克服困难,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老师们的到来让学生家人倍感温暖,家长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感激之情,真心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心与鼓励。受访的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勤奋学习,苦练技能,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假期家访已成为我校领导和老师密切联系学生、关心学生成长发展的常态工作。2020年寒假学工处提前部署,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和学工处等人员组成20支“情暖千家,圆梦未来”辅导员家访团,从假期一开始分多路开展家访活动。目前,家访团已实地走访了东平、新泰、宁阳、济宁、枣庄、淄博、临沂、聊城、德州、菏泽等省内外30多个县市区的130余家困难学生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