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情暖千家圆梦未来”寒假送温暖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380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准确了解与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111日—16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情暖千家圆梦未来寒假贫困生走访活动。学工处负责人、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团总支辅导员一行分别奔赴岱岳区满庄、汶上、莱芜,宁阳,东平等地对10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慰问和家访。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亲切沟通交流,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在校表现,获得的资助情况,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成长环境、思想状况与学习习惯等,切实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并向经济济困难的学生家庭送上米、面、油、春联等物品以及新年祝福。同时,老师们对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出了解答,征求家长对学院以及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山东教育电视台来到东平县郑某同学家中进行采访,为学生家庭带来了温暖与鼓励。受访家长与学生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受访学生也表示,会克服家庭经济困难,培养顽强意志,丰富专业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本次将关爱学生做到“家”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渠道,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距离,让学生与家长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暖暖温情,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大学生在未来的日子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