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学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涉外管理和服务工作

作者:来源: 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2806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涉外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切实保障中外师生身体健康。按照要求,定时向省市相关部门报送我校外教、留学生疫情防控情况。

一、加强教育,提升服务,做好外籍教师管理服务工作

及时向外籍教师介绍政府和学校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传达教育厅和学校对外籍教师疫情期间的相关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防控相关措施,减少出门次数,避免到人流密集场所。

在后勤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下,为外籍教师配备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建立“日报告”制度,同外籍教师24小时随时保持联系,建立即时沟通机制,做到时时掌握外籍教师的行动去向及身体健康状况。及时解决外籍教师的生活问题,做好心理、情绪的安抚工作。针对为我校提供外籍教师劳务派遣的中介机构建立“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及时传达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相关通知内容及工作要求。

二、积极沟通,及时联络,做好涉外师生管理服务工作

加强与涉外师生沟通交流,及时告知并知悉国家相关政策。对于 2019 年录取拟派出人员,留学资格有效期如因疫情需申请延期派出的,予以支持,延期派出日期按照规定执行;对于因疫情原因无法按期回国,申请延长在外访学时间的,予以支持,延长在外期限和费用按照规定执行;如因航班取消等原因申请提前回国的,予以支持;因疫情申请放弃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资格的,不受两年内不能申报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限制。

目前,我校因公外派教师共5人,分别在美国、加拿大和印度尼西亚,1名教师假期回国,居住泰安。按照计划,3名老师将于2020年下半年回国,有4名“3+1”项目学生在英国学习,上述师生学习和身体状况正常。

目前,我校先后收到加拿大圣劳伦斯学院、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的慰问信,均对我国疫情发生表示慰问,支持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学校采取的科学的防控措施赞同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