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线上云课堂 你我共战‘疫’”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915

为给受到疫情影响延缓开学的学生送去优质的学习资源,自217日开始,教师教育学院针对有学习需求的学生开展线上征集,同步启动“线上云辅导,你我共战‘疫’”活动。

作为师范生培养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优中选优,成立了线上辅导团队,以“互联网+”的模式创新教学方式,打破空间限制,组织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投身义务线上辅导活动。倡议发出后,教学志愿者的报名在24小时内就突破400人。本次线上辅导团队成员均为教师教育学院各年级品学兼优的学子,多名成员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线上辅导的范围主要针对小学生,也包括少部分初中生。团队成员将以“一对一”结对或微信、QQ建群的方式,提供免费线上课业辅导、课外兴趣辅导、心理健康疏导和疫情防护教育等内容的服务。学院各大社团也将全力支持本次活动,为听课学生提供泥塑、剪纸、美术、声乐、讲故事、书法等特长培养平台。老师会根据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内容进行技能教授、作业批改、答疑解惑,还将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实际教学情况对学生的学习情况予以反馈,并及时与家长沟通。

线上教学活动自217日开启后,首批报名的50名小学生被分配给第一批党员先锋志愿者。“郭老师通过跟我沟通,得知孩子英语比较薄弱,在约好网上学习时间后,郭老师在短时间内备课并用孩子感兴趣的方法加以引导,教学上非常有耐心。”一位学生家长向学院反馈说。

据了解,此次线上教学征集活动,学生范围覆盖泰安及其他个别地市。受共青团泰安市委的委托,活动还将为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课业辅导,由专门成立的教学团队,分科目分时段,指导课程学习和心理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