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疫”不容辞 勇于担当——疫情防控 第一书记在行动

作者:杨荣东 张恒来源:第一书记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86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我校驻村第一书记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冲在前、作表率,及时入村、坚守一线、干在实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全力做好帮包村疫情防控工作。



驻村第一书记认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协助村干部、群众在村口设卡摆点,二十四小时轮班值守,亲力亲为,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密切关注。对出入村人员按照“两查、三问、三登记”程序进行逐一检查量体温、消毒。实行联防联控,采取农村广播、横幅、张贴通告等多种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用实际行动教育引导村民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在村内流动巡逻,防止人员聚集,及时劝阻春节走亲访友、出门不带口罩等行为,带领村两委成员对全村进行消毒,安装监控设备,强化防控力度,筑牢防护“安全网”,保证村民正常生活秩序,增强广大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学校高度重视帮包村疫情防控工作,为缓解防疫物资匮乏问题,保障帮包村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泰山学院为四个村捐赠400斤消毒液,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为梯门镇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捐款6000元,在村党支部及第一书记的号召下,目前四个帮包村累计收到捐款1.9万元,口罩10200个,消毒液600公斤、医用消毒酒精40斤,棉签4包,洗手液4瓶,方便面50箱,火腿肠40箱。

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帮包村干部党员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第一书记我先上”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帮助所驻村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