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学校召开党委会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1234

22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集中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张永法、殷敏、彭淑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工作专班关于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专题研究和部署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范真就深入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切实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细、做实、做到位,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事关校园和谐稳定,事关全社会平安大局和公众形象,是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最大考验和检验,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果断扛起政治责任,认真扎实履职尽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决不能有歇歇脚的思想,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二是严紧压实防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建立党委成员包片联系督导制度,党委领导靠上抓、亲自抓,落实分级管理,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清单,确保责任落实。三是落实各项措施。要严防疫情输入,抓住防控关键环节,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阻断疫情向学校传播的渠道。进一步加强南北校园和各宿舍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实行最严格的检查防控制度。要确保信息畅通,认真细致做好校外大学生和教职工的检测服务,及时推送学校疫情防控有关精神要求,随时掌握师生的疫情防控动态,坚决不能出现盲区,确保每一位师生员工都信息畅通、沟通及时。四是抓好舆论宣传。大力宣传防控知识,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充分报道防控措施成效、一线感人事迹;做好舆论引导,研究舆情规律,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秦梦华对做好开学前各项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修订各责任范围内的应急处置预案,把形势想得更加复杂一些,把困难想得更加严峻一些,把准备做得更加充足一些,坚持方案再细化、措施再精准、力度再加大,抓重点、查漏洞、补短板,确保各时段、各区域、各类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教务部门要组织各二级学院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线上教学,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