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考研线上辅导 助力考研复试

作者:来源: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3浏览次数:409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考研复试相关工作,进一步为考研学生提供精准服务,自考研成绩开始公布后,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对2020届考研学子进行考研复试辅导活动。学院负责人、专业课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及一百二十余名考研学生参与其中,全力保障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工作有序推进。

学院秉承教师辅导不停、学生学习不停、信息发布不停和心理疏导不停的原则,通过整合专业教师、校友资源和学院心理辅导站资源,积极组建师生之间的交流平台,积极助力考研学子备战复试。一是组织专业课老师开启云辅导模式。进行师生之间一对多多对一的考研面试辅导,老师有问必答,有疑必解,努力做好学生的考研辅导工作。二是联络往届读研校友为考生牵线搭桥。学院帮助考生与往届成功考研的优秀校友取得联系,为考生提供备考建议、分享复习方法,使考生们从中获取备考经验,为科学备考做好切实准备。三是号召考生养成良好作息,踏实学习,做好中英文面试和专业课应试的学习准备,增强自身实力。四是建立“数据库”。及时向考生发布最新考研信息及动态,让考生提前了解复试各项流程及注意事项。

在后续工作中,学院将继续结合学生实际需求,进一步开展好考研调剂指导、网络面试技巧培训等精准服务活动。同时,加强对考研失利学生的引导和帮扶,帮助他们调整心态,重新规划目标,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考研等工作的冲击和影响,助力同学们在特殊时期战胜困难,增强信心,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