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物”人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人生”系列课程思政活动之2020年开学第一课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630

庚子新春,万象更新,新的学期伴随春天如约而至。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24日上午8点利用网络播放平台,开展了“物理人生”系列课程思政活动之2020年开学第一课,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同心战“疫”,践行初心使命。



距离不能割断物电师生的联系,在全国上下同心战“疫”的特殊时期,学院师生以“空中课堂”的方式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在课堂上,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围绕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结合现状对青年学生坚定制度自信、勇担民族复兴大任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对青年学子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必须听从指挥,防控疫情;二是要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三是明白事理,学习英雄;四是遵守纪律,严于律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负责人以正确对待疫情、新时代青年勇担当和停课不停学三方面向学生宣讲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的爱与责任、勇气与担当,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齐心协力抗击疫情,通过此次疫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地提升自我,积累深厚内功擎起时代的重担,早日成为中国的脊梁和民族的希望。



在本次开学第一课的课堂中,学院负责人、班主任及专业课老师,通过分享疫情感悟、讲授网络学习方法、提出新学期的殷切希望,将课堂思政融入实践教学,将“停课不停学,育人不停歇”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