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云端集合 线上开课”——学校顺利开启线上课程

作者:刘睿智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193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学校认真贯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根据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任课教师和相关部门坚守教学一线,将知识和温暖传递给远在四面八方的泰山学院学子。经过认真组织、精心部署,224日学校新学期课程在“云端”如期开启。

  

 

任课教师通过超星泛雅、智慧树、学堂在线等课程平台开展线上教学,通过学习通、雨课堂、知到、钉钉、微信群等多种途径推送学习资料、发布课程作业。开课第一天,全校共计开展在线教学课程689门次,网上授课教师407人,学生参与在线学习累计达32856人次。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准备,学校发布了《泰山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开展开学前线上课程教学的通知》,开始实施推迟开学的应急预案,指导老师们利用学校泛雅课程平台建设完善在线课程。同时引进了智慧树、雨课堂等平台的优质在线课程资源,补充和辅助在线教学。安排了多次平台建课、备课和在线教学的专项直播培训,帮助老师们做好网上授课、答疑辅导、过程性测验等教学活动的设计和准备。





任课教师从2月初就开始积极备战网上授课,认真研究在线教学的方法,制作适合学生在线学习的课程资源,熟悉超星泛雅、智慧树、学堂在线等课程平台,练习使用学习通、雨课堂、知到、钉钉等教学工具。大家集体变身在线“主播”,不断进行线上教学演练,优化教学方案,全面掌握线上教学规律和技能,确保“线上第一课”高质量开播。

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和各教学单位高度关注在线教学过程,做好跟踪服务,解决老师们遇到的问题,及时对第一天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收集和整理,并根据出现的问题做出了整改和调整的建议,指导今后的在线教学开展。


在做好专业课在线教学的同时,学校同步开展线上德育工作教学活动。广大学工干部纷纷通过网络视频与同学们进行在线交流,详细了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学习情况,共同分享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引导同学们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民族复兴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