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德育工作

作者:王昱丁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882

317日下午,副校长于鸿远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德育工作调研。学工处、团委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于鸿远指出,德育系统工程是我校的一项亮点工程,实施八年来取得了良好的德育实效,受到上级有关部门、兄弟院校和社会的广泛好评。开展德育工作调研是为了紧密结合新时代的特点和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泰山学院德育系统工程》进行系统完善,进一步做好学生德育工作。

参加座谈会的同志们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势政策》课程开设、辅导员与专业课教师间的高效对接、结合专业特色进行德育教育、优化德育考核指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于鸿远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承担全校思政课教学的主要部门,要充分发挥以教师为主导的课堂教学的德育主渠道作用,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科优势,做好协同研究,促进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提升,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