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我校“四进”攻坚工作组走访慰问金庄村困难群众

作者:房玉东来源:“四进”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804

319日,临近春分时节,新绿染枝头,麦田碧绿,处处生机勃勃。我校“四进”攻坚工作组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作组组长殷敏率领下一行5人带着口罩等防护用品赴工作组服务点房村镇金庄村调研疫情防控、春耕春播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等,并到部分困难群众家庭走访,送去米面粮油等慰问品。

  

  

在金庄村村委办公室,工作组与村两委和部分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仔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春耕春播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等事宜。工作组组长殷敏强调,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不能放松警惕,不能降低防控要求,而是要更高标准的精准防控,把工作重点放在防输入上;同时,在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引导村民做好春播春耕等适宜,全面恢复经济运行秩序。

  

  

座谈结束后,殷敏在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家庭,给他们送去米面粮油等慰问品。每到一户,殷敏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困难情况,鼓励他们面对难关,树立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坚持锻炼身体,积极面对生活。

工作组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深入田间地头、果园和蔬菜大棚等,详细了解春耕春播的实际状况和农民的生产需求以及耕地使用情况,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工作组还给金庄村送去了近2000只口罩等防护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