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召开学生干部视频会议

作者:刘彬 傅永超来源: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359

324日,历史学院在网络平台召开学生干部“云会议”,学院辅导员们和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朝着积极的态势发展的情况下,学校和各二级学院的主要工作转为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为配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做到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历史学院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干部共同交流,对相关工作任务讨论部署。

在会议中,辅导员老师强调,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但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仍要严格做好安全排查任务,同学们要认识到健康信息上报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坚持每日如实、及时上报,杜绝瞒报、虚报的情况。给学生讲明并转告家长,隐瞒疫情的后果。要继续提醒同学们不参加各种集体活动,不参加聚餐、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尤其不要跨省市外出,密切观察身体健康状况。在没有接到学校明确通知之前做到绝不返校、绝不返泰,继续做好自我居家防护。在学生常规工作上,要密切关注学生网上教学的出勤率,做好相应的考勤记录。对于缺勤同学要跟进落实,查明原因,做到零遗漏。如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给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辅导员老师最后强调,虽然不能开学,但是常规工作要正常,利用“网络云+”的方式,做好综合测评工作,开展相关的班级活动等工作。随后,学生干部们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交流。

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好转,但仍不能放松警惕。历史学院继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方面,为学生返校做准备,坚持做好各项常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