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举办第九期辅导员工作坊

作者:袁振堂 张璐璐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350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工作交流,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326日,学生工作处举办第九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采取钉钉群直播的方式,邀请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相关负责人针对学生公寓晚点名工作进行心得分享。全校五十余名辅导员参与活动。

分享直播中,主讲人根据自身工作经验,着重谈到了学生公寓管理的经验和措施,以及如何进一步提高在公寓管理过程中学生干部的作用发挥。在新形势下,通过数字化信息管理,能够较为准确、及时地了解学生在公寓生活区域内的思想动态。她谈到零缝隙网络通讯网,保证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这是辅导员的本职工作职责之一,也是体现辅导员能力和价值的工作模块。建立每日学生在校状况反馈机制,当遇到问题时,作为辅导员应果断借助当前的信息技术,及时联系家长,并通过学生干部体系对问题学生进行追踪。她还建议辅导员应当分类指导、择机而为,未来应在面对大基数学生群体,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并且能够赢得每一位学生的理解上多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