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召开党总支书记座谈会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1062

430日上午,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召开党总支书记座谈会,听取机关党总支、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出席座谈会,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基层党支部建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培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交流了经验做法,并就完善制度建设、丰富创新党建活动形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进京就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党总支加强统筹谋划,创新党建思路,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党委书记范真一边听取发言,一边认真记录,并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他对各党总支书记在基层一线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今后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明确职责定位。各党总支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讲团结、顾大局,支持院长开展工作,回应教职工的关切,努力营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方法,既要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又要提升业务工作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抓好贯彻落实。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及学校党委制定的相关制度,贯彻落实好党总支会议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聚焦问题整改。各党总支要认真对照省委巡视和学校巡察过程中所列出的问题清单,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真正达到以巡促建的目的。五是加强业务培训。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党建经费保障制度,采用“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举办培训讲座、交流座谈、外出调研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业务培训。六是完善顶层设计。以“全面过硬党组织建设引领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凝炼总结概括学校基层党建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打造学校党建工作特色,推进学校党建工作科学性系统性建设,进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