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高级教师侯成宾来校做中学语文教育与研究学术报告

作者:郭晓萍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872

为进一步加强硕士点建设,推进基础教育研究的再深入,428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泰安市教育局语文教研室主任、正高级教师侯成宾到校做学术报告。文学与传媒学院全体老师利用钉钉平台在线观看了视频直播。

  

  

会议首先由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当前硕士点建设的情况和下一步的打算。接下来,侯老师做了题为《回顾与反思 ——当下的语文教改之路》的学术报告。报告一共分四个话题。一是“课程目标的前世今生”,梳理了由《课程大纲》到《课程标准》的演变,介始了现行《课标》的新元素。二是“教材的华丽转身”,解读了统编初中教材、统编高中语文教材的特点。三是“教法的变与不变”,四是“高考的与时俱进”。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就基础教育的困惑和侯老师进行了交流。侯成宾老师中学教学经验丰富,理论性强,教研成果丰硕。整场报告历时2个半小时,侯老师极富学理性又生动风趣的报告,使老师们收获颇多。

本次报告会是学院进一步推进硕士点建设,加强与基础教育对接的新举措,学院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基础教育的研究,凝心聚力,为完成硕士点建设任务,推进学院科研工作的再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侯成宾,泰安市教育局语文教研员,山东省教学能手,正高级职称,我校知名校友。曾在山东省泰安第一中学任教19年,从事高中语文教学研究工作14年。参与国标高中语文教材(山东人民版)编写,主持省级课题、实验两项,参与“山东省高中语文教学整体改革实验与研究”,获得教育部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在《语文建设》《中学语文教学参考》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是山东省网络研修专家团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