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四期岱溪读书会

作者: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617

428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四期岱溪读书会。本期读书会首次采用线上分享讨论的方式进行,书友们就《红楼梦》一书进行了分享、交流,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师生参与。

  

 

 

在本次读书会上,我校泰山研究院周郢研究员带领大家品读《红楼梦》一书中林四娘的人物原型。周老师引经据典,借助大量的历史考证和自身丰富的知识储备,向书校友们讲述了林四娘忠义为国的故事,深入浅出的向师生们分享了《红楼梦》丰富、饱满的人物性格和故事内容。随后,教师教育学院刘春芳教授从《红楼梦》前五回讲起,通过大概的故事提要,向在线参与活动的师生们解说了书中的哲学与奥秘,为大家深入了解《红楼梦》一书的故事走向提供帮助,教师教育学院张鹏博士则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阅读《红楼梦》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通过本次读书会,广大师生一同分享阅读心得,探索书中细节,既体现了传统阅读书目的魅力,又呼吁师生参与到全民阅读的浪潮中,为提高学院师生的专业素养、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