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扎实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作者:高强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027

3月到5月,发展规划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学习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国育大讲堂”和“智课堂”,深入关注国家和省高等教育发展创新动态和形势,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2个多月的时间里,利用网络平台,先后收看“教育规划专题讲座”“应用型高校改革发展中的成就、问题与建议”“我国高校分类设置体系及管办评架构探究”“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与内涵建设”“教育战略规划理论——中国教育现代化趋势”“事业发展和文化建设目标下的大学校园空间规划”“学校发展规划:问题与实施——治理、愿景、教学 GVPT 模式解析”等专题讲座十余次,同教育领域专家和学者进行线上交流,获得了不少有益的有价值的经验和借鉴,为我校今年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了参考。

5月初,发展规划处根据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在制定“泰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基础上形成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基本框架,并开展规划前期设计调研,逐步完善泰山学院“十四五”规划研究要点文本撰写工作。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强调,制订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是今年的重点工作,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强化职责定位,明确工作思路,确保重点工作有序开展;要求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和业务学习两不误,做到疫情防控和高教研究两不误,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