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部署暨首次岗位聘用中期微调工作动员会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1926

515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部署暨首次岗位聘用中期微调工作动员会。校长秦梦华,副校长于鸿远、彭淑贞出席会议,于鸿远主持会议。

  

  

秦梦华就做好开学返校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学校是当前疫情防控的主要战场,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就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级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坚守底线思维,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精准落实各时间节点、重要事项,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把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党员干部要带头走在前面、冲在一线、干在实处,把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团学干部要熟悉各项工作流程,做好教育管理,掌握学生的思想和学习状况,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平安顺利。三是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形成强大合力。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好开学第一课,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要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做好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引导师生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汇聚师生共同战“疫”的强大合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督促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既紧盯关键环节,加强信息收集和工作研判,及时研究并回应师生意见和建议,又要通过现场排查、督促整改等方式加强督导检查,定期通报督查情况,对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

  

  

关于首次聘用中期微调工作,秦梦华指出,自2018年首次岗位聘用工作实施以来,学校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方面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此次中期微调工作是学校为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围绕学校硕士点及“双一流”建设,推动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聚焦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全面领会并传达落实好中期微调实施方案方案精神,按照时间进度提前谋划稳步推进,严肃纪律、严格程序,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首次岗位聘用中期微调工作。

  

  

于鸿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开学返校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返校工作方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扎实做好学生返校相关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维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党委(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分别传达了上级有关开学返校文件精神、学校首次岗位聘用中期微调实施方案和学校错峰返校工作方案

  

  

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