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火红的五月 青春的诗会”直播“云朗诵”诗会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486

为了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讴歌疫情期间的“逆行者”和“排头兵”,礼赞伟大祖国与伟大时代,5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借助“泰山学院思政云”抖音短视频平台,直播举办了“火红的五月青春的诗会”在线“云朗诵”诗会,以青春之歌、桃李之言咏青春之志、爱国之情。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百余名师生在线上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诗会以朗诵《祖国万岁》启幕,同学用自己最真切的声音和最真情的语言,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无限赞美和热爱。朗诵《新征程新青年奋进新时代》、《盛世中国》和《梦想照亮中国》展现了马院青年立志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一往无前的奋进者、勇立潮头的搏击者;诗歌《新时代的英雄》、《我用残缺的手掌》抒发了对抗疫英雄们的崇高敬意,鼓励青年要立爱国之志,树远大理想,强使命担当;《英雄》、《走进新时代》等作品表达了新时代马院学子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继承前辈精神、担当使命重任的坚定信心。朗诵过程中穿插的歌曲《仰望星空》更是为诗会增添了一抹生动活泼色彩,体现了学子们对美好未来的追求与向往。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疫情期间“宅”在家中学子们的业余生活,也为学院团支部和广大师生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此次云诗会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同学们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在“云端”相聚,以实际行动把拳拳爱国情、殷殷报国志、切切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之中,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