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山东省高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大奖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1355

近日,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山东省高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我校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闫莹的《工业设计专业课程<计算机辅助三维设计>线上教学案例》获一等奖,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教师林科的《见屏如面共读书,不负韶华战疫情——<分子生物学>(双语)线上教学感悟》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姜春玲的《<数字电子技术>在线教学探索》获二等奖,我校教务处获在线教学案例评选优秀组织奖。

学校在接到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山东省高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后,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申报优秀在线教学案例,通过层层评选,选拔出五个优秀案例。经过专家的两轮指导,最终推选出三位教师的优秀案例上报参加评比。三位教师在全省众多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奖。这次评选获奖,展示了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亮点,体现了我校教师在线上教学中付出的辛苦劳动和取得的成功经验。同时与山东省各高校交流经验,提升了教师的在线授课能力,丰富了课程的线上建设资源,助力了我校教学工作。

2020年春季学期,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山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组织和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及时调整教学模式,将知识在云端有效传递,确保了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同质等效,让学生们能够保持学习状态,安心居家战疫。在线上教学工作中,学校涌现出很多优秀案例,推动了学校教学任务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不缩水”的目标前进。学校将以本次评选为契机,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模式创新,促进学生逐步适应和掌握线上线下学习模式,为实现特殊时期线上教学与开学后教学进度的有效衔接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