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家国,共赴使命——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四月未央春如许,心系家国赴新程”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4浏览次数:435

为增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奋斗精神,督促学生劳逸结合、全面发展,教师教育学院于428日—522日开展了“四月未央春如许,心系家国赴新程”系列活动。该活动以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为目标,以涵养家风国风、劳逸结合提升、执笔回忆校园三个系列主题活动为具体开展方案,下设各项子活动。

  

家风蔚然,国风浩荡

家国本一体,国家安全是家庭幸福的必要前提,家风优良是国家和谐的重要条件。通过网络平台参加线上班会的形式,组织学生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课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人物事迹并讨论交流,通过这种方式引导学生做好准备,精神抖擞地迎接新学期;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让学生们在答题中树立生命安全健康意识,掌握基本的自救技能,保证学生人身安全;“薄纸承情千斤重,崇德向善有家风”最美家书征集活动,通过撰写家书、与亲人分享家书内容、拍视频留念等方式让学生们抒发心中浓浓的爱国情和感恩,分享文明家风家训,营造出崇德向善的家风氛围。

  

劳逸结合,交流提升

教师教育学院通过举办各种线上活动引领强健体魄、健康生活的校园新风尚,帮助学生们做到劳逸结合、体智双修。“吾辈当先,观书有感”线上读书活动,倡导师生放下手机一起朗读好书中的精彩片断,接受精神洗礼、感受文化魅力,熏陶自己带动他人;“全力奔跑,拥抱春天”线上马拉松活动,通过各团支部使用keep软件接力跑的形式培养学生的健身锻炼意识,不断激发和调动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上的积极性,保障学生们在居家学习的过程中也能做到劳逸结合,增强身体素质。

  

执笔绘流年,青春不留白

毕业季在即,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一系列校园回忆活动,帮助毕业生们将校园印象深深刻入青春岁月,心怀美好踏入新的人生阶段。以“青春印象——刻在我心中的泰院”为主题的校园回忆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毕业生来稿近30件,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校园风景和生活,温暖灿烂的秋景、棱角分明的学院建筑都展现出深沉厚重的校园文化,在延缓开学期间为毕业生留下了一份美好的校园印象。

教师教育学院将努力营造特殊时期以家为校、心系家国的良好氛围,继续引导全体学生感受国家与人民共克时艰的坚毅信念与奉献精神,激励全体新时代青年积极关注家国时局,自觉承担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