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一书记”工作调度会议

作者:朱兆娜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700

525日上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第一书记”工作调度会议。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杨仲水重点汇报了2019年度及2020年,特别是疫情以来工作组重点工作,其他成员分别就所在帮扶村抓班子带队伍、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李进京书记认真听取了“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员的汇报,对“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员一年来的辛苦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李进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时刻带着荣誉感、使命感开展工作,在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洒下汗水、留下智慧,奋力拼搏,不辱使命;二是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已到最后冲刺阶段,每位同志都要严格按照省委关于“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部署和安排,找准制约村庄发展突出问题的基础上,对照乡村振兴目标任务,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收好脱贫攻坚的尾,开好乡村振兴的头;三是经过一年的努力,“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员奋战一线,展现了敢作为、勇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一年来,“第一书记”工作已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每位同志都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为夯实基层党建根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我校省派第四轮“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员自20194月到东平县梯门镇开展工作以来,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会同村“两委”,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乡村驻地的肯定。一是深入走访调研,制定2年帮扶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二是建强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共修订完善基层党组织和村务管理制度23个,指导完善4个村规民约,发展党员1名、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1次,1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已经摘帽;三是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诉求,累计争取社会投资240余万元,牵头引进一家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拓宽硬化村内主街道4100平方米、架设高压线路3000米、铺设2300PVC输水管道、新安装5台变压器,新建农家书屋1处、健身广场3处。疫情期间,“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员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冲在前,做表率,全力做好帮包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扶贫项目复工复产。一年来,所在四个帮扶村党支部战斗力明显提高、脱贫致富的可持续性明显增强、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