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举办“战疫情,返校复学第一课”专题讲座

作者:张峰来源: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412

按照学校学生返校工作总体要求,为认真做好“复学第一课”,525日晚,后勤管理处在国交中心报告厅为首批返校的100余名学生举办了“战疫情,返校复学第一课”专题讲座,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专题讲座分三部分进行,后勤管理处综合科相关人员以“弘扬防灾减灾文化,提高防灾减灾意识”为题,对学生防灾减灾知识进行了培训;校医院医护人员从“什么是新冠病毒及其危害,新冠病毒潜伏期、临床症状期、多器官功能衰竭期三大阶段症状,学生在学校期间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防治”三方面对新冠肺炎病毒防控进行了讲解;医护人员现场讲解、演示了新冠病毒防控“七步洗手法”。

  

  

通过此次新冠肺炎防控知识、防灾减灾和健康知识返校复学第一课专题讲座,向同学们宣讲普及了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和应急处置知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为学生正常学习、生活提供了有力防护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