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临时团支部率先在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成立

作者:郭庆良来源: 团委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391

为让目前返校的156名同学更有归属感和凝聚力,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按照程序率先组建了6个返校学生临时班级团支部,学院领导班子担任临时班主任,建立学院-年级-班团三级管理模式,打造基层团组织战斗堡垒,夯实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复学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临时班团支部成立后,一是选配学生党员担任临时班团委,组织返校学生积极开展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发挥学生党员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以临时班团为活动单元,形成闭环,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尽可能缩小接触范围;三是建立临时班级团支部钉钉群,班主任在群聊中进行思想引导,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加强同学们心理建设,引导大家进行锻炼,强健体魄,科学防疫,学生们则分享防疫知识和学习生活点滴。

学生返校复学以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召开专题培训部署会,实现线上教育不停歇、学院负责人每天深入学生宿舍和教室,与返校学生全见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倾听学生的诉求,对特殊学生群体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全力护航学生返校复课,全力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学生学习生活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