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校友大讲堂”活动

作者:徐旭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650

529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物理教研员出席“物理人生”系列活动之“校友大讲堂”座谈会。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及在校学生20余人参加座谈活动。

  

  

座谈中,张玉峰教研员围绕着感恩回馈母校、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教师职业责任感与使命感等方面展开,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他热情的与同学们互动,勉励大家珍惜学习时光,把基本功打好。他用“教师是所有职业中,最自由的职业,因为他可以追求内心的自由”作为寄语结束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张玉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1992级校友,现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北京市物理学科教学带头人,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物理教研员。兼任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中学分委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主要从事物理课程、教学与学习评价研究,人民教育出版社 2017 年课标版教材编写组核心成员,人教版教材培训专家组成员。主持或者参与多项国家和北京市规划课题。在《课程教材教法》《教育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 60 余篇,出版《基于核心素养的物理学科能力研究》《基于课前学习诊断的物理教学整合研究》《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物理教学重难点突破》《高中物理核心概念学习进阶及其应用研究》等合著或专著 10 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