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疫情复学阶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作者:毕雪莹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356

为科学、及时、有效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后的心理适应工作,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复学阶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复学心理调适。

前期采取线上调查模式全面摸排学生复学心理状况,15名班主任对344名学生开展复学前心理健康状况筛查,掌握学生心理状况,尽力排查心理危机学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班主任、辅导员成立复学阶段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小组,针对心理预警同学特别是复学隔离的同学开展心理干预活动,就复学情绪调适、生活适应、压力管理、自我成长等话题开展交流,有针对性地促进学生心理调适,责任到人保证随时给学生提供心理疏导。此外,进一步促进学校、家庭、学生三者良性互动,积极构建家、校、生良性互动平台,向学生、家长推送心理调适和防控知识,发挥学校与家庭的教育合力,助力学生平稳渡过特殊时期。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复学后学生工作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阶段,学院将防疫与教学并进,认真落实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干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