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

作者: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901

为贯彻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61日,学校在理工楼B1006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副校长于鸿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就学生返校之后的学生管理和思政教育作了安排部署。

于鸿远对近期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主动工作。全体学工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适应新变化,迎接新常态,充分认识和积极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给学生教育管理带来的新挑战。二是深入工作。要深入一线,深入学生,深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研读把握好各项制度,落实“一人一策”防控要求,强化网格化联防联控,坚决防范疫情进入校园。三是细致工作。精准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收集反馈学生信息,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加强临时班集体建设,发挥集体的精神感召和组织协调能力,提高广大同学的防控意识,做好服务保障性工作。四是耐心工作。持续耐心做好常态化防控,畅通交流渠道,关注学生需求,响应学生热点,解决实际困难,要杜绝麻痹思想和倦怠情绪,进一步优化学生健康状况反馈机制,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积极为学生健康成长筑起“防疫屏障”。

会议要求,各学院要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进一步鼓舞精神,明确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学习生活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