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作者:姜焕伟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917

64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副校长彭淑贞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及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针对当前全球新冠疫情爆发而出现的新情况,彭淑贞结合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对做好当前及91日之前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下行,用工需求下降,而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874万人,其中山东省就有65万人,这些都对今年毕业生就业产生较大的影响。毕业生在校时间短也加大了就业工作的难度。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各二级学院院长是本学院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是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实施者,要保证就业工作中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做重中之重来抓。各二级学院要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充分利用好我校就业有关政策,研究制定实施具体有效的帮扶措施。三是抓住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精准施策。利用毕业生返校的关键节点,与学生充分沟通,摸清毕业生就业状态,开展好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促使毕业生实现尽早尽快高质量就业。

  

  

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63日下午国务院召开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封信;对我校有关就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对我校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分阶段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