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博士沙龙5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779


题  目大学新生英语学习适应研究

主讲人徐柳明

时  间2020691530-1700

地  点:文B2006(线上:钉钉视频会议)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

徐柳明女,山东省新泰市人,泰山学院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安市高层次人才。主要研究领域为二语习得。近年来,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新课标下大中学英语合理衔接问题的研究)、市厅级项目多项;目前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1项(大学新生英语学习适应动态发展模式与途径研究)。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CSSCI 3篇。获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1项,其他市厅、校级奖多项。

主要议题:

本研究以建构主义及人文主义学习理论为依据,聚焦于学习者个体因素,探讨大学新生英语学习适应不良问题及促进学习适应的有效方案,本研究构建并实施以培养大学新生“学会学习”为重点,促进新生英语学习适应的干预模式,对大学英语教学及学习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和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