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魏敏博士做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1553

为推进旅游管理硕士点与旅游管理专业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加强旅游管理学术交流与引人育人科研创新科研能力提升,泰山学院旅游学院旅游业投资风险与管理创新团队于624日特邀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魏敏博士做“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战略”的学术报告会。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利用线下+线上(线上腾讯会议同步直播)等形式在线参加了学术论坛。

  

  

魏敏教授结合文旅融合新时代主题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背景出发,设计了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的内容体系,并从顶层设计的新政策、旅游创意的新体验、旅游需求的大市场、产业升级的大产业等视角提出了相应的对策与建议。魏敏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详实、案例丰富,结合文旅融合中存在的产业演变关系,进行文旅融合与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定量研究,构建文旅融合与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评价模型;通过模型的构建、修正与优化。

随后大家与魏敏教授就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在一定研究方向与研究主题达成共识与合作意向。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魏敏教授的讲座科学严谨,既对接国家战略高度又对接当前文旅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为泰山学院旅游管理硕士点以及国家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与研究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