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泰山学院志(2001—2020)》编纂工作动员会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929

76日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泰山学院志(20012020)》编纂工作动员会,副校长李玉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玉洋介绍了校志编纂的前期准备情况。他指出,为做好校志编纂工作,学校多次组织召开编纂工作筹备小组会专题研究讨论编纂工作有关事宜,广泛征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邀请泰安市相关专家来校进行指导,各项准备工作卓有成效。

  

  

李玉洋就做好校志编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校志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校志的编写,深入发掘学校历史资源,全面展现学校办学成就,弘扬和传承学校文化,发挥学校历史文化的育人功能,激发师生员工的爱校情怀,追溯、接续、传承、弘扬学校的文化血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资政借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校志编纂工作。志书编纂既是一份光荣的使命,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动员发动、宣传推广、资料收集、审核把关等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校志编纂工作。三是要强化纪律观念,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开展。要坚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坚持质量第一,树立精品意识,按照“体例严谨、内容全面、特色鲜明、记述准确、资料详实、表达通畅、文风端正、印制规范”的标准,扎实开展编纂各项工作,全面、完整、细致地反映泰山学院近二十年来的工作和成绩;要严格按照编纂工作计划部署安排,强化时间观念,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会上,《泰山学院志(20012020)》编纂工作负责人就校志编纂工作提纲和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和部署。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编审团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