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教研交流活动

作者: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020

77日,教师教育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教研交流活动,学院负责人、全体青年教师、专家评委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负责人对青年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鼓励青年教师要勇于突破自我,努力提高个人教学水平。2019年全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王谦老师分享了参赛经验,从内容准备、备课要求、上课经验、参赛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部分骨干教师观摩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每位青年教师都进行了说课、讲课和交流。青年教师说明了备课的思路,分享了教学心得,进行了讲课展示,对教学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评委对青年教师的说课、讲课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基本素养和教学优势,同时指出了备课、上课中表现出来的问题与不足,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通过为期一天的活动,提高了青年教师对所教课程的认识水平和教学能力,修正了教学中的失误和偏差,增强了创建优质课堂、参加教学竞赛的信心,为后疫情时代的教学指明了方向。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充实,专家点评针对性强,收获颇丰,今后一定努力提高教学能力。

下一步,教师教育学院将围绕突出教师教育特色、教育硕士点申报、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进一步创新培养机制,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