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 “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

作者: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515

为全面总结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实施情况,认真做好 “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76日下午、7日上午,学校分别在第二会议室和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泰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副校长李玉洋出席,各二级学院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了会议。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主持了会议并对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做了汇报。



会上,二级学院院长、部门主要负责人着眼学校发展全局,深入研讨了“十四五”期间如何实现我校高质量发展,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亟待破解的困难和问题,为共同筹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共谋学校发展战略献计献策。同时,二级学院院长、部门主要负责人认真审阅了泰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草案),对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大学文化发展、现代治理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深入讨论交流,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学校发展定位,明确未来五年我校的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和重大举措达成广泛共识,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听取汇报和各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交流的基础上,李玉洋充分肯定了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提出的建议,重点强调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学校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作为,既要立足学校实际,强化部门协同,细化举措、补齐短板,又要勇于改革创新、凝心聚力促进学校高水平发展。

会后,发展规划处对各部门、二级学院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详细记录和整理,为下一步修改完善泰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