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郭慰慰名师工作室”建设工作研讨会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760

7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郭慰慰名师工作室”建设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政负责人、工作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总支负责人主持,工作室主持人郭慰慰老师首先从工作室定位、建设目标、实施计划及措施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介绍,明确工作室以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为工作重点,以“泰山地区文化资源整合运用于教学”为研究特色,以创新课程教学实践为突破方向,以教科研成果、教学竞赛和课堂实效评价为呈现形式,以学术交流、成果展示为宣传路径,切实提高师资队伍的建设水平。参会人员对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教研项目申报、实践教学改革、教学专题研讨、院校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最后,学院负责人做总结发言,指出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六个要”标准涵养道德、提高站位、强化技能、拓宽视野全力建设工作室。一是要凝练研究方向、形成团队合力,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二是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增强课程教学实效,三是完善各项保障措施,以名师工作室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政课队伍专业化建设。

郭慰慰名师工作室为第二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培育建设项目,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室建设方向,细化了建设计划,完善了建设细节,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育一批思想政治工作领军人物和骨干团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