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暑期工作部署会

作者: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943

713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暑期工作部署会。校领导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殷敏、彭淑贞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主持会议。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秦梦华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校上下积极应对,主动调整工作方案,革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圆满完成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返校以及毕业生文明离校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任务。此外,学校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学科建设和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党建以及宣传和思想政治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

秦梦华对暑假期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一是要一以贯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根据省市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保持疫情防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科学谋划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筑牢织密网格化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加强师生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教育,营造群防群治浓厚范围,妥善做好舆情应对处置工作。

二是要做好假期值班和安全稳定工作。严格执行带班值班规定,严格执行紧急信息报送制度、重大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制度和重大活动报备制度。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坚决堵塞各类安全漏洞。着重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安全事故。

三是要着力推进和落实好重点工作。相关责任部门要着力做好发展规划和教育教学、招生录取、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职称学术业绩量化办法修订、基础设施建设和维修改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创新创业等各项重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李进京在主持会议时就做好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防控责任,守好安全底线,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双胜利。二是要持之以恒做好带班值班工作,对一些苗头性事项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妥善解决,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三是要高质高效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各部门、各单位主要同志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班子同志要齐心协力,按照学校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挂图作战,逐一落实,高质高效完成暑期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要周密细致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做好暑期学生宿舍安全检查,用心做好暑期工作预案,做好线上导学教学,密切关注舆情,及时有效回应关切,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