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来我校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作者: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882

713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副处长彭洪文、副处长卢瑞霞来我校就师生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党委书记范真、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在接待室会见了彭洪文一行。

  

  

座谈会上,李进京代表学校党委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主要特点和经验成效、党支部建设整体情况、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指出,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党支部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特别是在硕士点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和开展重点工作攻坚行动中较好地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李进京客观分析了在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提升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在优化组织设置、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党员发展、抓实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中推进党支部规范提升的六项改进措施。

  

  

汇报会结束后,调研组通过随机抽检的方式调研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和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情况,并与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座谈。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