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567

714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张永法、殷敏、彭淑贞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进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委书记范真就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化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把握新时代新使命,立足新形势新任务。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工作、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这一主要目标,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把组织工作放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全局谋划、全程推动、全面落实,推进党建和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三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建立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和组织体系,着力在建强基本组织、完善基本制度、带好基本队伍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活力。四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干部工作“五大体系”,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大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力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培育和引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把好选拔任用干部人才的政治关和能力关,为推动学校不断高质量向前发展凝聚合力、激发活力、增添动力。

副校长王雷亭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必须把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这“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支持,因此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在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双一流”建设中实现新突破,迈出新步伐。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