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招生录取政策暨志愿填报咨询培训会

作者: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2977

725日上午,我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2020年招生录取政策暨志愿填报咨询培训会。各二级学院招生负责人、高招咨询会参会教师及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山东省2020年招生录取政策和我校志愿填报咨询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了2020年夏季高考的四点重大变化和对我校招生工作的影响。一是取消了文理分科,实行“3+3”必考科目加选考科目模式。二是普通类、体育类取消了本科、专科分数线,采用分段划线、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的办法。三是实行“专业+学校”的投档录取模式。四是取消了专业调剂。这些招生录取模式的变革都对高校传统的招生办学模式带来了极大冲击和深刻影响。

高考招生咨询会是我校招生宣传工作重要一环。会后,参会教师将奔赴山东省16个地市参加28场次高招咨询会。为做好招生咨询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为参加高招咨询会的教师发放了包含口罩、免洗消毒凝胶等物品在内的防疫健康包,并提醒大家在外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人身安全。

2020年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招生录取首年,高考综合改革带来的新变化对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学校、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完善充实招生宣传队伍,建立专家宣讲团;与高中密切联系,加强生源基地建设;制作报考指南宣传手册、专业宣传视频、更新学院专业介绍等;同时通过齐鲁晚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填报志愿指南专刊等纸质媒体,中国教育在线、新浪教育等权威网站,山东省教育厅、山东教育电视台高考一点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完善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助力学校在新高考改革中进一步提高知名度,确保学校生源质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