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部署会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1468

729日上午,学校在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召开2020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淑贞出席并主持会议。

  

  

彭淑贞就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师范类专业认证是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提高我校办学水平、促进学校整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负责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证工作。二是精心准备。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时间紧、任务艰巨,各部门要有紧迫感,深入了解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按照专业认证标准进一步明确目标和任务,认真梳理,精心准备,切实抓好落实。三是团结协作。相关二级学院要紧抓认证机遇,建立清单,找准差距,查缺补漏,为专家进校考察做好准备;相关职能部门要和教学单位团结协作,协调配合,以饱满的热情和工作状态圆满完成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宣读了《2020年师范类专业认证暑期工作方案》,对认证工作涉及部门和单位所承担的任务与要求进行了针对性解读。

  

  

部署会后,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魏民教授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做了《观念入心 真建真改》为题的培训讲座。他从“为什么要进行专业认证”“什么是专业认证”“如何迎接认证”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一系列认证工作的根本性和实践性问题,并结合东北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认证经验以及进校开展认证工作的经历对我校下一步如何做好认证工作提出具体建议。他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目的在于提高师范专业的培养质量,准备阶段应重点构建产出导向并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领导要高度重视,机关部处要深度配合,承担公共课学院要给予课程支持,专业认证学院要全员参与。学校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就认证工作有关问题与魏民教授进行了沟通交流。

  

  

师范类专业所属二级学院、认证工作涉及部门负责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工作小组成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