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暑期思政课教师培训班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224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升教学水平和教研科研能力,泰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举办2020年暑期思政课教师培训班。810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新进思政课教师(含校内新转)及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30余人参加培训。

  

  

李进京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建设,在加大人才引进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对思政课教师的培养培训,教师队伍持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整体素质显著提升,逐步形成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此次培训活动的举办,目的就是让大家尽快适应思政课教学这个新岗位,履行好岗位职责,加强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做好理论研究,做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典范,做为学为人的表率。

  

  

李进京对所有参训老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砥砺思想修为,对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六要”要求,努力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修为,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二要锤炼教学能力,全体教师要进一步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具体要求,采用学生喜爱并乐于接受的方式,不断锤炼和提升教学技能,让思政课“实”起来、“立”起来、“活”起来;三要提升科研水平,主动作为,尽快确定适合自己的科研主题和主攻方向,积极开展课题申报和学术论文撰写等科研活动,在具体的科研实践中努力总结科研经验、凝练科研方法;四要理论联系实际,要充分结合专家讲授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立足时代要求和学生诉求,找准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突破口,守正创新,将学习效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3天,学院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的学习、思政课教学设计和方法创新、思政课教师科研课题申报、示范课教学展示等开展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将会对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