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1859

8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揭晓,我校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张会敏(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艺术学院教师张欣(音乐专业)2人荣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振云、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曹锐2人荣获二等奖,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师白学明荣获三等奖;其中,张会敏老师入选第五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遴选赛;同时,我校在本届省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自2018年来的3年时间,我校共有10位教师(团队)荣获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连续3年荣获“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获奖选手张会敏老师讲课比赛

  

据悉,本届比赛从去年9月的校赛选拔推荐到今年8月份的省赛决赛,历时近1年。来自全省142所高校的623名选手入围省级初赛,比赛设立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政五个组别,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占参加省级初赛选手数的 10%15% 20%。其中,107所高校的291名选手晋级省级决赛,约占选手总数的45℅,我校5名选手参加了本届比赛,100%晋级决赛。全省最终产生一等奖64人,二等奖95人,三等奖128人,优秀奖336人。我校教师取得了2人荣获一等奖、2人荣获二等奖、1人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本届省赛决赛因疫情防控需要,通过省高师比赛评审平台开展,采取网上评审与网络直播相结合,并实现全网在线同步收看。

  

一等奖获奖选手张欣老师讲课比赛 

  

我校教学比赛具体由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组织,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得到了学校领导、教务处、科研处、宣传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单位和相关人员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为赛事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特别是省赛决赛阶段,在情况复杂多变的条件下,圆满完成赛事,并取得令人鼓舞的好成绩。

  

决赛前专家为参赛选手做课堂教学指导和点评

    

近年来,我校围绕教学中心工作,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和教学水平提升,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引领青年教师在教学中投入更多精力,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对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师德师风和教学技能,为更多青年教师提供一个磨砺和学习教学技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