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聘教授叶涛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泰山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716

922日下午,我校特聘教授叶涛先生在教师教育基地B1001作了题为“关于泰山文化研究的几点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交流会由副校长王雷亭主持,来自泰山研究院、历史学院等部门30余位教师聆听了报告。

  

  

叶涛教授从自己研究泰山文化的经历出发,从“泰山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泰山文化与多学科跨领域研究、大数据时代的泰山文化研究”三个方面探讨了泰山文化研究的历程,指出目前泰山文化研究面临的问题与研究趋势,叶涛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宏观的治学理念、独特的研究方法赢得了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叶涛教授与在场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针对老师们在实际学术研究中提出的问题,叶涛教授一一进行了有效回答和耐心指导。此次深入交流座谈,不仅进一步开阔了年轻教师的视野,而且更提升了老师们从事泰山文化研究的信心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