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防范疫情,从我做起”疫情防控专题教育报告会

作者: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852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工干部和学生新学期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主动性自觉性,科学规范开展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924日,由学工处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的“防范疫情,从我做起”疫情防控专题教育报告会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邀请泰安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副组长,泰安市中心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兼小儿内科主任史宝海教授担任主讲,学工处负责人、文学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各学院辅导员和新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学工处负责人主持报告会。

  

  

史宝海教授介绍了泰安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赞扬了医疗卫士责任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就如何进行科学防疫,史宝海教授从“如何认识新冠肺炎”、“怎样做好个人防护”、“健康保健知识”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提醒大家要以“防”为主,注意在“传染源、传染途径、易感人群”等几个方面做好最有效的防护,珍视生命,保持健康。报告结束后,史宝海教授还与现场师生互动,对大家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了生动的解答,精彩讲解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学工处负责人作总结发言,对史宝海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指出疫情防控是每一名师生的责任,通过学习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以身作则。同时,倡议广大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开展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有效防止秋冬季节流行性疾病在校园的传播,营造健康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