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届公费师范生高质量就业

作者: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945

今年7月份以来,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首届公费师范生217人顺利毕业离校,陆续通过各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录用考试,走上各地中小学教师工作岗位,助力乡村教育发展。截至2020924日,公费师范生签约率达97%,除去申请解约的6名学生没就业外,签约率达99.5%。其中,58%的毕业生与地方重点小学签约。

  

  

山东省公费师范生政策于2016年启动,泰山学院是首批承担师范生培养任务的九所高校之一,也是计划招生小学教育专业人数最多的学校。2016年小学教育专业招生217名,学校和教师教育学院对公费师范生的培养与职业发展非常重视。邀请专家和骨干教师如多次修改和完善《2016级公费师范生的人才培养方案》,配备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与泰安市教育局通过互兼互聘的形式,聘请16名基础教育界的精英骨干教师为公费师范生的校外导师。特别是毕业季的就业措施和一系列说课或面试指导等,为他们增添了更强的就业竞争力,其中如张成媛同学在2020年胶州市安置省公费师范生招考中获第一名成绩,张玉洋同学在2020年临清市安置省公费师范生招考中获第一名成绩,张玉茹同学在2020年聊城市高唐县选岗面试中获小学组第一名的成绩。

  

  

今后,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注重公费师范生培养,从凝聚就业合力、优化就业服务、强化就业保障等方面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