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收看山东省高等学校长青联盟微专业建设研讨暨招生宣介会视频会议

作者:杨 爽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446

924日下午, 山东省高等学校长青联盟微专业建设研讨暨招生宣介会在山东中医药大学长清校区举行,我校60余名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在第三会议室集中收看了视频会议。

   


微专业是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也是专业发展的新路径。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霞在会上发表的讲话中指出,高校要做好微专业需求调研,推进微专业设置、教学内容与产业发展、职业标准紧密对接,让专业设置和运行更适应新技术、新模式、新产业的发展,并号召全省高校不断深化科教产教融合与创新发展,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模式、新路径。

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等专业代表进行了微专业招生宣讲,也分享了他们微专业的探索实施经验。

与会教师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微专业的认知,也就微专业如何在自己专业中的应用与发展开启了新思考、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