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疫情之下,一起成长”抗疫讲座

作者: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417

“为了使学生增强对党、国家的热爱,感受科学至上以及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国家凝聚力,体育学院于928日晚7点,在泰山学院南校区综合楼A807举办“疫情之下,一起成长”抗疫讲座,邀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科副主任陈冉医生担任主讲人,泰山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陈冉医生是我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专家组成员,从一个医生的角度,生动再现了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不怕危险、不怕牺牲、冲在一线,筑起坚强堡垒的英雄历程。他的讲述扣人心弦、感人肺腑,彰显了医者的仁心和担当,感召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陈冉医生通过此次讲座,让学生更好地了解防疫抗疫中的英雄人物,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目标和伟大的理想。

  

  

陈冉医生还向大家介绍了在校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的基本知识,提醒同学们记住防护五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扎堆、日报告。记得多消毒,叮嘱大家“胜利来之不易,务必做好个人防控”。此次讲座提高了学院新生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的思想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