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专业教育讲座

作者: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475

专业教育讲座作为新生入学后专业认知和发展的重要环节,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点工作之一。为引导2020级新生加强对专业的了解,增进专业兴趣度和吸引力,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10 5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了专业教育系列主题讲座,分别为制药工程、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四个专业的学生做专业主题教育,共计300余名新生到场聆听。

  

  

老师们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历史渊源和各个专业的发展历程,由古及今、引经据典,引导同学们回顾历史,不忘本来。接着,从宏观转入微观,介绍了各专业的课程设置、体系和作用,并深入解读了各专业所需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发展所需人才类型。最后,老师们结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给同学们提出了专业学习和个人成长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坚守初心,立志向学,求真学问,做正直人。

通过这次专题教育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不仅对自身专业有了更加深入透彻的认识,也明确了未来学习和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