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 “时代新人说”教职工演讲比赛

作者: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604

106日下午, “时代新人说”教职工演讲比赛在音乐厅举行。此次比赛以“时代新人说——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主题,由校工会、国际交流合作处、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合作发展处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各参赛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100余人聆听演讲。

   

 

本次比赛的7名选手是前期经过各分会积极组织推选而来。演讲中,选手们紧扣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多层次多角度诠释了在教育教学中涌现出的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率先垂范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教师严谨治学、潜心教研、关爱学生成长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受到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肯定。赛后,评委们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出了参赛选手演讲中的优势与不足,对新时代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

  

  

  

  

经过激烈角逐,一等奖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于思瀚获得;二等奖由艺术学院分会宋芳、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分会张文倩获得;化学化工学分会张超、体育学院分会刘昕、生物酿酒学院分会张西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分会范霏霏分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