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作者: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905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107日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泰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李玉洋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发展规划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玉洋要求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和要从战略高度重视规划编制,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吃透上情。党和政府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极其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座谈会推进“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足见“十四五”这一特殊的历史阶段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学校发展与我校每位教职工都息息相关,要站在历史的高度,认真理解和研究国家政策,编制好发展规划。二是要认真研究校情、院情和部门情况。要对自己精准认识,不可盲目乐观,要有自我否定的精神,切忌在成绩面前沾沾自喜,要深刻认识我校与同类院校之间的差距,保持清醒的头脑。要科学规划未来,努力实现学校发展方向上的突破。要下功夫认真调研,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掌握地方需求,制定切合实际的规划方案,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是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发展规划是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各单位责任重大,要认真准备、仔细研究、共同努力。要深刻认识规划编制时间的紧迫性和任务的艰巨性,科学安排规划编制工作。

  

  

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对学校印发的《泰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及《泰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解读,对前期规划编制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梳理。结合工作进展及学校实际,从规划体系、规划目标、规划重点以及如何编制规划四个方面作了分析与阐释。强调了规划编制的时间安排与任务要求。

会议认为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全体教职员工要全员参与、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凝聚共识,为学校发展战略献计献策。